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快速減肥不健康

我們常常看見坊間有一些廣告強調快速減肥,比方說三天瘦兩公斤,兩週瘦6公斤之類的。感覺起來,這些減肥方法都是挺恐怖的呢。當你選擇減重,有個觀念很重要,那就是:你的目的不是爲了瘦而瘦,而是爲了建立一個健康的習慣而瘦。一般而言,一個星期瘦超過1.5公斤,恐怕瘦的不只是脂肪,而是瘦肌肉了。
減重首先的一個概念,要減的是脂肪,是不需要的肥肉,而不是有用的肌肉或者其他的什麽。
人必須每天攝入的幾樣東西: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水和維生素等。
有不少東西,身體本身是不能從其他地方得到或者自己合成的,但是卻是每天都會消耗的。比如蛋白質,男士每天需要100克左右,女士每天需要70克左右。看著許多人不吃不喝,那麽身體哪里取得這些蛋白質?只有一條路:消耗自己的肌肉。也許你能三天減1-2公斤,但是你的脂肪比例也許上升了!
另外,通過節食來減肥,身體將會把自身的每日基礎代謝率下降來對抗營養不良和能量不足。這樣會導致幾個後果:因爲缺乏營養和能量,你身體將處於一種耗損的狀態;你每天精神都不會很好,力氣也會不足;甚至脾氣也會開始變得暴躁,難以平心靜氣。
而等到恢復正常飲食,你的身體將會大量儲備脂肪,原因有二:
1.原來處於耗損狀態的身體,隨時準備儲存能量;
2.你的基礎代謝下降了,一旦恢復能量的正常供應,身體根本來不及提高自身的代謝消耗,多出來的能量就會被轉化爲脂肪。
總而言之,經過這麽一個過程,也許你瘦了,但是你的脂肪比例卻上升了。而且,你的身體處於負營養狀態,就像傷筋動骨,需要一段時間恢復正常。這個過程當中,本應該健康的生理過程被扭曲到了一個不正常的迴圈狀態上。
以使用賀寶芙產品的狀況來說,是建立在給身體細胞營養,補充身體各種必須的營養、胺基酸、礦物質,還有最重要的蛋白質。
以營養的補充來增加肌肉的增長,有了肌肉之後,有兩個好處:
一個是身材會玲瓏有形,
二是肌肉燃燒熱量的速度增加(是脂肪的七倍)。
此外,賀寶芙的奶昔除了帶來諸多營養之外,還給予身體飽足感,減少身體攝取食物的熱量,因而有節食的好處,而無節食的傷害。也就是:給予營養修護身體,增加肌肉燃燒熱量,減少飲食降低熱量攝取,而達成最完美而健康的減重效果。
於是,使用賀寶芙減重,先得到的就是身體健康,每天精神都很充沛,體質也會從酸性體質變成弱鹼性體質,而不再容易賴床,懶洋洋,或是生病。
結論:目的不是爲了瘦而瘦,而是爲了建立一個健康的習慣而瘦。賀寶芙的產品不是以減重為主,他是讓人身體健康,器官運作正常,新陳代謝正常,然後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自然該減重的減重,該增重的增重,身體好轉了,體型也更健美了,這樣就不難擁有一個健康美麗的人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