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人為何活70年(笑話)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
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

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
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
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

之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

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第二語言(笑話)

有一隻非常聰明的老鼠,只要一聽到貓的聲音就會躲起來。
有一天牠聽到貓聲就趕緊躲了起來。
沒多久後,老鼠聽到了狗的叫聲,心想狗來了,貓一定就會跑掉的,於是便出來了。
一出來之後便被貓抓到了,正當老鼠懷疑之時,
貓說:這年頭不會第二語言怎麼活下去。

為什麼喝綠茶?

現在很多人喝茶,但年輕人不喝。很多人喝紅茶,紅茶加麵包沒有一點保健作用。綠茶為什麼有保健作用?綠茶裏面含有茶坨酚,是抗癌的。有人喜歡喝茉莉花茶,問他為什麼?答復是“它很香”。我說要是為了香,我建議你喝香油。我們不是為了香,而是怕得癌症。

日本普查搞得特別好。他們普查完了說40歲以上的人沒有一個體內沒有癌細胞的。為什麼有人得癌症,有人不得,就是跟喝綠茶有關係。如果你每天喝4杯綠茶,癌細胞就不分裂,而且即使分裂也要推遲9年以上。所以在日本小學生每天一上學就喝一杯綠茶。在所有飲料裏,綠茶是第一的。

第二,綠茶裏含有氟。氟有什麼作用?古代曹雪芹寫紅樓夢時說賈府的人吃完飯拿茶漱口,蘇東坡每次吃完飯拿中下等茶漱口,目的是堅固牙齒。他不知道是氟的作用,日本人現在搞清楚了,它不僅能堅固牙齒,還能消滅蟲牙,消滅菌斑。

飯後3分鐘,牙齒的菌斑就要出現。很多人牙齒不好,不但不拿茶水漱口,連白水都不漱,問題在哪里不知道。現在有人30歲就開始掉牙,50歲牙就全掉了。醫院裏牙科最忙,牙科裏鑲牙室最忙。我們到歐洲一看,人人牙齒都很好。你想,如果牙齒好,你當然長壽啦,我們很多人忽略了。這很小的一件事,應該堅持做。

第三,綠茶含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北京醫院每死4個人就有1個是腦出血。腦出血沒法治,就怕生氣,一生氣一拍桌子一瞪眼,腦血管崩了。

綠茶第一抗癌,第二能堅固牙齒,第三腦血管不易破裂,幹嘛不喝,喝綠茶已經是國際潮流。有人喝完茶睡不著覺怎麼辦?誰讓你睡覺前喝茶了。

人生精彩是堅持夢想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
當我們搬開別人腳下的絆腳石時,也許恰恰是在為自己鋪路。
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處在倒楣的位置。
時間就像一張網,你撒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
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地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
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有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誰相伴。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簡單的事做好即不簡單。
朋友,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祝福您天天愉快!

一日一生

幾天前聽一場演講以後獲益良多,迫不及待的想跟別人分享,講給老婆、同事們聽,大家也都覺得心有戚戚焉。講題內容是最有效率的潛能開發。

這位教授問現場觀眾三個非常好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你想要活到幾歲?」然後把答案寫下來。第二個問題是:「你現在幾歲?」,也把答案寫下來。然後把第一個答案減去第二個答案,這個數字就是你還有幾歲可以活。這雖是一個簡單的數學,但是重點是他的問法。

接著教授問,「還有六十年可以活的人舉手」,現場有不少人舉手,「還有五十年可以活的人舉手?」,我心裡暗暗吃驚,因為照這種算法我只剩三十五年可活,跟現場的人比起來求生意志是最低的了。教授就這樣一路問下來,一直問到”只剩”十年可活時,現場只剩下一位先生了,教授笑笑的恭喜他:「你是第一名喔!」哇,這重點在於你自己的選擇。

你如果”想要”活到一百歲,你該怎麼做?該該一大早起來做運動?該不該注重養生保健?如果只剩十年可活你想怎麼活?還會這麼執著於這些身外之事嗎?還會亂發脾氣看不開心嗎?如果早知自己的死期,是否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大家都不願意老,但是歲月不饒人,時間還是無情的消逝。

教授接著說,一般人的一生不外乎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學習階段,第二個階段是工作階段,第三個階段是退休後享受人生階段。他問現場的人想不想趕快退休?現場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趕快退休。教授又問,退休之後要做甚麼?有人回答去旅行,環遊世界;也有人答說做義工、志工。教授提到,有很多人拼命賺錢,以為等到賺到幾千萬後退休後再來好好享受人生,結果一朝檢查出來得到不治之症,甚麼都沒有享受就不甘心的離開了。也有人退休後天天出國旅行,玩了一陣子之後又覺得人生失去了目標,好像一直玩樂也欠缺一點甚麼。

那麼應該要怎樣來面對人生呢?他提出了「一日一生」的觀念。也就是每天都要學習,保持學習的動力;每天都要工作,維持生活的目標;每天都要享受人生,而不是等到退休之後才來享受人生。

我聽到這裡,覺得很有道理。當一個人不想學習新的事務時,就是心態老化的開始。當工作已經熟練,沒有甚麼人生目標時工作就提不起勁。常常樂於學習新的事務,時時訂定一個小目標,或者用某件工作或任務當作一個指標,激勵自己完成目標。

我也從當天開始就來享受人生,做幾件自己最快樂的事,每天都享受人生,即使明天就走也沒有遺憾。教授舉了一個例子,他的父親是小學校長退休,退休之後了無生趣,每天就是等死。他鼓勵他父親和母親來聽他兩天的演講活動,聽完之後他父親講了一句話,讓他和他母親感動到流眼淚。

他父親說:「我要活到一百歲。」接著問他母親說:「妳每天幾點起床?」因為他母親每天清晨五點半就起床做運動,而他父親則是睡到自醒,所以雖是一起生活了這多年卻完全不知枕邊人何時起床。第三句話則問他母親說「存款還有多少?」因為他父親從不管錢,薪水完全交由老婆處理。他父親決心開始為自己以後的三十年好好健康的活著,好好的享受人生。他母親很高興,幾十年嘮叨竟然比不上兒子的幾句話有效。所以,朋友們,馬上行動吧,每天都要找時間給自己一些小快樂,好好享受人生。 

一個罐子跟兩杯咖啡

這一天的哲學課,教授站上了講台,他卻不發一語,只是從講桌底下拿出了一個空的美乃滋瓶罐。接著他拿出了一袋高爾夫球,他把整袋的高爾夫球塞進了美乃滋空罐裡,然後教授就問學生同不同意這個罐子已經是滿的了,學生們當然是同意。

接著,教授又從桌子下拿出了一杯小小的鵝卵石,他慢慢地把鵝卵石往罐子倒,邊倒邊搖,
不一會兒,所有的高爾夫球間的縫隙,竟也都填滿了鵝卵石。這時,教授又問學生同不同意這個美乃滋罐子已經是滿了?學生當然是同意。

可是,話才剛說完,教授又從講桌底下拿出了一杯細沙子,教授又用同樣的方法,邊倒邊搖的把沙子填滿了鵝卵石之間的小縫隙。教授又問了大家同不同意這回罐子是真正的滿了?同學說應該是全滿了,沒有空間了。

想不到同學才剛答完話,教授又從講桌下拿出了兩杯咖啡來,開始徐徐地往美乃滋罐子裡倒,
直到兩杯咖啡全部到進罐子裡,一滴也不剩。倒完咖啡後,教授笑著對同學們說:『現在的美乃滋罐子才是真正的滿了啦。』同學們也跟著笑了起來,就在整個教室的歡笑聲裡,教授說話了:『你們知道我今天做這個表演,是要告訴你們什麼嗎?我是要用這個美乃滋罐來告訴你們一個道理,一個關於我們一生的哲理。

這個美乃滋空罐就是我們的人生,高爾夫球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些大事情,例如:上帝,家庭,小孩,朋友,健康,還有你的摯愛。生命裡沒有那些小鵝卵石或沙子是沒關係的,可是要是缺了這些大事情,我們的生命根本沒有意義。

小小的鵝卵石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其他的事情,例如:工作,房子,車子等等東西。至於那細沙子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小事情,那些細微不重要的瑣事。今天我的表演....如果是一開始就先把細沙子灌滿美乃滋罐子,那就根本沒有空間好放入高爾夫球跟鵝卵石,同樣地,如果我是先倒鵝卵石,那也是會沒有空間好給高爾夫球。

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的,如果你盡是把寶貴的時間花在細微的瑣事上,你就不可能有時間去處裡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該多花時間去注意,那些會關係到我們快樂與幸福的事情,多跟我們的小孩一起,多去陪陪我們的父母、祖父母,多些時間給家人,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要擔心家事做不完,不用擔心房子還沒粉刷,不要擔心花園還沒整理,我們會找到時間來做這些事情的,先多花些心思在那些重要的大事情上吧!!

生命只有一回,我們把事情的輕重緩急跟優先順序弄清楚,生命才會有意義。教授說到這裡,
有個同學舉手了....教授,那兩杯咖啡又代表著什麼呢?『我很高興你問這個,』教授回答道
這兩杯咖啡就是要告訴我們,不管我們的美乃滋罐看起來是裝得多滿,我們總是可以有空間跟朋友一起享受杯咖啡的!我們的一生似乎總是這麼的忙,有這麼多的事情要處裡,似乎是一天的 24 小時總是不夠用?如果你還是這麼想的話,想想『一個美乃滋罐子跟兩杯咖啡』的故事吧。

八種去脂減肥的食物

現代人的飲食多半太過豐富,以致於越來越多人營養過剩身材走樣。吃,如果選擇正確,那麼您非但不會胖,而且還能幫助您去脂呢。

*凍豆腐:
根據報導,凍豆腐能吸收胃腸道以及全身組織的脂肪,有利脂肪的排泄喔。

*綠豆芽:
含有較高的磷、鐵之外,主要含有大量的水份,多吃綠豆芽,也不容易讓脂肪在皮下形成。

*鳳梨:
鳳梨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分解魚、肉的功能,吃過大餐後可以吃些鳳梨。但是體質不適合吃太涼食物的人儘量少吃。

*薏仁:
薏仁除了美白治痘外,對水腫型的肥胖也很有幫助喔(孕婦除外要禁吃)

*烏賊:
烏賊的脂肪含量,每 100g 才有 0.7g ,吃了它要變胖是很困難的。

*木瓜:
木瓜有輕微的興奮作用。本草綱目記載:木瓜可以去水腫、治腳氣病。

*陳皮:
漢方中的陳皮,對脾肺很好,而且可以幫助消化、排除胃部賬氣、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但是如果您有心臟或血管毛病的人最好少吃。

*竹筍:
竹筍的特色是低脂、低糖、多粗纖維,可防止便祕。不過竹筍有難溶性的草酸鈣,胃潰瘍的人不可多吃。

五樣好飲食觀念

1.睡前喝豆漿
睡前喝豆漿:豆漿富含100%的優質胺基酸,可製造充分的生長激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和脂肪,所以睡前喝豆漿,有減肥的的效果,這就是「胺基酸減肥法」,又叫「懶人減肥法」。
此外,大豆富含異黃酮素(天然的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心肌梗塞,所以女生得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只有男生的六分之一,異黃酮素並可抑制人體鈣質的流失,還可預防與基因遺傳有關的乳癌與腸癌,因此睡前喝上一杯250cc的豆漿,冷熱甜淡隨意,可讓您有一個好睡眠、好體質。
2.吃水果比吃蔬菜好
吃水果比吃蔬菜好:當個「好色之徒」吧,吃水果要選香的,顏色鮮豔的,含有大量松脂,多吃對身體有益。且吃水果比吃蔬菜好,松脂成分可抗壓,如芒果要選土芒果,葡萄要吃紫葡萄,西瓜選無子大紅西瓜,香瓜選綠色的,哈蜜瓜要選肉色的,水果中以榴璉的松脂居第一。然今後別再吃葡萄柚因會抑制肝的解毒!
3.綠茶效益勝過水
綠茶效益勝過水:建議喝綠茶來代替水和紅茶,因水帶不走身上不好的物質,紅茶為已發酵的熟茶,因此綠茶優於紅茶,多喝綠茶可以降低巴金森,且綠茶含兒茶素,能保護關節軟骨緩解疼痛。另外,泡過後無味的綠茶包,可用來擦過敏的皮膚跟濕疹唷!
4.天天來杯咖啡吧
喝咖啡選阿拉伯豆:每天一杯咖啡,喝咖啡的好處是咖啡可抑制多巴胺L-Dopa,預防老化、巴金森氏症、防癌,咖啡會活化大腦命令四肢時所需要的傳導物,年老以後身手較為協調,壞處是喝咖啡會流失鈣與一些維他命。
懷孕前三個月禁喝,因易流產。此外,喝咖啡要選阿拉伯豆,不是爪哇豆,豆子要新鮮,放久了會產生黃麴毒素。建議可買超市雀巢咖啡粉,標示日本原裝,就是100% 阿拉伯豆喔!三合一的亦可。運動前喝咖啡更好。
5.將癌細胞改邪歸正的地瓜
地瓜導正病變細胞:地瓜含神經節肝酯,能導正病變細胞;且地瓜可以減肥,因為其澱粉是水溶性纖維,不會囤積體內。地瓜的甜味是多醣,對人體有益,比吃飯更有飽足感,建議一週可用一餐地瓜代替飯來吃。 !
地瓜愈紅愈甜愈好,烤的比水煮和蒸的好,且烤後連皮一起吃更好,超市有賣烤地瓜,一包100元。

牛津大學給女人提出了8條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對130萬女性長達13年的跟蹤研究發現,許多疾病的產生與女人的生活方式有著直接關聯。由此,他們給女人提出了8條健康指南。
1.儘量別喝碳酸飲料。
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形式的磷酸,它會影響鈣的吸收。一項關於骨質疏鬆症的研究顯示,一周喝5罐汽水,包括4罐可樂,年齡較長的女人骨密度會降低4%。所以女人儘量不要喝碳酸飲料。
2.不要太瘦。
理想的體重指數約為24。體重指數BMI的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果低於這個體重,就會影響生育。例如體重指數小於18.5的女人懷孕的概率會更小。此外體重指數小於19的女人更易患骨質疏鬆症。
3.多吃香蕉。
1/4的中年女人正經歷著抑鬱和焦慮。抑鬱的發生,通常是因為體內缺乏“快樂激素”,即複合胺造成的。而複合胺的缺乏是因為攝入氨基酸、色氨酸的攝入不足,人體無法合成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乳酪、李子和香蕉等。因此專家建議,女人最好一周吃4―11根香蕉。
4.少飲酒。
女人每天喝一杯酒,患乳腺癌的幾率就從9.5%升至10.6%。此外,喝酒也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目前,專家還沒有明確給出飲酒量的安全範圍,但他們建議,儘量不喝或少喝。
5.喝紅茶。
牙齦疾病是導致心臟病的一個誘因。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會使動脈變窄,從而引發心臟病。如何保護牙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喝紅茶。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紅茶能降低細菌活性,減少患牙病的幾率,從而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茶不僅能殺死口腔中的細菌,還能產生一種酶,它能使糖轉化成一種黏性物質,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
6.不要吸煙。
吸煙女人患病幾率比不吸煙女人高出兩倍。煙鹼堆積在子宮黏液中,會降低身體對人乳頭瘤病毒的抵抗能力,從而大大增加患宮頸癌的風險。此外,吸煙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不要吸煙,特別是女人。
7.想要孩子多曬太陽。
很多女人之所以出現不排卵現象,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孕產顧問分析認為,有50%的英國女人缺乏維生素D,其中12%的人沒有固定的排卵期。為此,耶魯大學的專家讓排卵期不規則的女人通過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結果顯示,她們的排卵週期有了明顯改善。因此專家建議,想要孩子的女人,要保證每天曬20分鐘太陽,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了。
8.當心你的處方藥。
有些處方藥可能使你的皮膚對陽光更敏感,從而引發皮膚問題。這些處方藥包括抗生素、膽固醇類藥物、避孕藥、抗炎藥、治療痤瘡的藥以及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物等。如果你正在服用它們,出門時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曬。

老化從腿開始

健走可以減緩老化,因為鍛鍊的部位主要集中在下肢部位。人體全身有近五百條肌肉,三分之二集中在下半身,肌肉的持續力會隨年齡增長日漸衰退,握力、臂力、背力等上半身肌力到了六十多歲仍可以有二十多歲時的七成左右能力,但下半身腿力卻只剩下約四成。

常言也道:「老化從腿開始。」下半身肌肉不夠強健,上下樓梯、跑步都會體力不支、氣喘如牛,因為運動全靠大腿、小腿的肌肉操作,一旦這些肌肉衰萎,人不僅無法維持正確姿勢,而且易有疲勞、膝痛、腰痛等現象。鍛鍊雙腿肌肉是預防體力衰退的最佳方法,健走就是最理想、效果最大的運動。健走時,配合緩而深的呼吸、雙臂擺動、大跨步快速前進等,更可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走出好身材】
  肥胖是百病之源。即使輕鬆地走,也能消耗平常10倍以上的脂肪。為了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在自然呼吸的情況下步行,讓心跳維持再最高心跳數的50%>60%之間,就能提升有氧運動的效能。
以健走減肥的秘訣在於每天至少走一萬步以上。因為健走雖是有氧運動,一開始卻是以糖分為主要消耗能源,大約20分鐘後,才會正式燃燒脂肪,而且以成年男性平均每天攝取約2100大卡的熱量計算,人體基本新陳代謝與在職場中消耗的熱量共約1800大卡,意即有300大卡會堆積在體內,消耗1大卡約需走30步,走一萬步才能消耗完300大卡。
【走出健康來】
多走路,多用雙腳,腦力、體力都會更好。身體下半身包括背、腰、臀、大腿、小腿等肌群,都與大腦、脊髓、神經互通訊息,且與腦幹有密切相關。健走這「藥方」,如果每天服用,可以減少20%罹患乳癌、30%得心臟病、50%罹患糖尿病的機會,而且幫助你活得健康、活得長壽。
【消除壓力,幫助睡眠、紓解憂鬱】
  多用雙腳,能改善體內自律神經的操控狀態,讓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切換更靈活,有助於消除壓力,更容易入眠。除此之外,任何一個常健走,喜歡步行的人都能滔滔說出這項運動的附加價值:增進自尊、自信與樂觀。
【預防動脈硬化】
  現代人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使得體內血液中的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異常增高。血液中膽固醇量過多,會逐漸滲入血管壁,動脈因此變硬變脆變狹窄,血液流通不量,容易誘發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病變。膽固醇有好HDL、壞LDL之分,好的HDL會把多餘膽固醇送往肝臟,預防動脈硬化,持續20分鐘以上的健走,有助分解燃燒體內中性脂肪,增加HDL的量。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今天有帶衛生紙(笑話)

在某個國小,有一個學生叫小明,有一天,他一如往常的上完廁所就洗手,剛好他們的老師經過,看到他在洗手,心裡就想:嗯~這個小明真乖~上完廁所也會知道要洗手,嗯~~
第二天,小明也是一樣上完廁所就洗手,老師看了心裡就想:小明這種行為這麼好,我一定要叫全班來看!
第三天,老師就帶全班來到廁所邊等,就看到小明走進廁所,他就跟全班說:你們看,等一下小明出來後就會洗手喔~
之後,小明上完廁所出來後,經過洗手台,居然沒有洗手,學生就說:老師你騙人,小明哪有洗手ㄚ?
老師覺ㄉ很奇怪,就跑去問小明:小明ㄚ,你今天上完廁所怎麼沒有洗手呢?
小明回答說:喔~老師,因為我今天有帶衛生紙ㄚ~~

專業顧問名片(笑話)

一個財務專業顧問收到新印的名片後,氣急敗壞地打電話向印刷廠抗議…
「你們搞什麼鬼?我的名片印成『專業顧門』,少了一個口啦!」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馬上幫您重印!」

數日後,重新印的名片寄來了…

上面頭銜印著「專業顧門口」!

永遠讓你老闆先說話(笑話)

業務代表、行政職員和經理一起走在路上,去吃午餐。

意外發現一個古董油燈,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從一團煙霧中蹦了出來!

精靈說:我通常都給别人3個願望,所以給你們每個人一人一個。

我先! 我先!職員搶著说:我要到巴哈馬,開著遊艇,自在逍遙!

噗! 她消失了
換我!換我!業務代表说:我要在夏威夷,和按摩女郎躺在沙灘上,有享受不盡的生命之愛!

噗! 他消失了
好了現在該你了!精靈對經理說。

經理说:我只希望他們兩個立刻回到辦公室
故事的寓意:记住,永遠讓你老闆先說話! ( ~~ 真是百年真理耶!)

怕老婆(笑話)

懼內的老沙終於忍無可忍,決定給妻子來個下馬威,免得妻子老是瞧不起他。

回到家,一邊用腳踢開大門,一邊大喊道:「黃臉婆,老公回來了,還在裡面磨菇什麼,快把拖鞋拿來,準備開飯啦!我還要出去和朋友喝幾杯呢 等一下把我那套藏青色西裝準備好,還有妳該知道伺候我換衣服的人是誰了吧?!」

「當然知道!」妻子咬牙切齒地說,「葬儀社的人。」

常喝豆漿防止骨質疏鬆及乳癌

豆漿﹝請將此訊息告訴身邊的女性朋友﹞根據最近召開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CRE會議(American AssociationforCancer> Rese ar來自德州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ing Galveston的研究者盧麗珍(譯音Lee-JaneLu)所做的三篇研究論文指出,經常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estrogen與黃體素progesterone都明顯地降低。我們已知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很有關係,乳癌的發展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

研究中讓婦女每天喝下約1000c.c.的豆漿,連續達五個月,結果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雌性素濃度比不喝豆漿者低了30-40%,黃豆中已知有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稱之為soflavone(異黃酮)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有趣的是,它具有雙重的功效,不但能夠占據乳癌的荷爾蒙受體(hormonereceptor讓人體的荷爾蒙無法刺激乳癌細胞,另一方面也能夠像人體自然的女性荷爾蒙一樣地防止骨質疏鬆症,這種功效和一種抗藥物Tamoxifen極相似。

東方婦女通常會食用比西方婦女更多的黃豆,但是隨著飲食習慣西化,年輕一輩的東方女性發生乳癌的機會越來越高,或許這也和黃豆攝取量越來越少有關。嗯.....男女性都會得乳癌的,所以大家多喝中國牛奶---------豆漿豆漿確實好,但飲用須科學許多人都知道豆漿有清肺化痰、降血壓、降血脂的藥用價值。

通常是外國人喜歡喝牛奶,而中國人喜喝豆漿。但總是有人認為豆漿的營養不如牛奶高。事實并非如此。
從豆漿和牛奶所含的13種營養物質中來分析比較,豆漿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Bl和礦物質如鉀、鈉等都明顯高于牛奶,只有鈣、磷、糖低于牛奶,所以豆奶不能替代牛奶來喂養嬰兒。其他蛋白質、6種營養物質則大體接近。可見牛奶和豆漿的營養成分各有千秋。

但有一點必須要指出的是,豆漿和牛奶所含成分是不同的,只能說對某些人來說喝豆漿更有利于身體健康。例如︰豆漿中所含的脂肪酸和亞硫酸,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這對防止血管硬化、增強血管彈性有一定作用。

所以,一些高血壓、冠心病和腦動脈硬化的患者及中老年人更適合喝豆漿。再加上豆漿中還含有較高的鐵質,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對一些缺鐵性貧血病人更為適合。另外,對糖尿病患者及肥胖人來說,在飲食上首先要考慮挑選血糖指數低的食品,而大豆的血糖指數要比牛奶低一半。

常吃穀類保健康

大家知道亞洲食物金字塔什麼最好?是穀類、豆類、菜類。“穀”在國際會議上從來不提大米、白麵。
穀類裏第一提的是老玉米,說是“黃金作物”。
美國醫學會作了個普查,發現原始的美國人、印第安人沒一個高血壓,沒一個動脈硬化。原來是吃老玉米吃的。後來發現老玉米裏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所以不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此後,美國就改了,美洲、非洲、歐洲、日本、香港、中國的廣州,早上都吃玉米羹了。

現在許多人吃卵磷脂?希望不得動脈硬化。他不知道老玉米裏含得最多,不用多花錢。我在美國堅持6年,每天喝玉米粥。我今年70多歲了,體力充沛、精神飽滿,嗓音洪亮、底氣十足,而且臉上沒有皺紋。什麼原因?喝玉米粥喝的。
“穀”的第二是蕎麥。
為什麼提蕎麥?現在人都“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蕎麥是“三降”,它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蕎麥裏含有18%的纖維素,吃蕎麥的人不得胃腸道癌症,直腸癌、結腸癌都不得。我們坐辦公室的人,得病有20%是直腸癌、結腸癌。
“穀”的第三是薯類,白薯、紅薯、山藥、土豆。
這類東西是在國際會議上提出來的。為什麼?原來它“三吸收”:吸收水份,吸收脂肪、糖類,吸收毒素。吸收水份,潤滑腸道,不得直腸癌、結腸癌。吸收脂肪、糖類,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發生胃腸道炎症。希望大家多吃薯類,主食中搭配薯類。
“穀”裏面還有燕麥。
你要是血壓高,一定要吃燕麥,燕麥粥、燕麥片。它能降血脂、降血壓。能降甘油三脂,使你的血脂降下來。
“穀”最後一個是小米!
很多人認為,小米是坐月子吃的。實際上本草綱目已經說明白了,小米能除濕、健脾、鎮靜、安眠。現在很多坐辦公室的人睡不著覺,得抑鬱症、神經官能症,吃安定片,有人吃8片還睡不著。農村那些老人不知道什麼叫失眠,躺在床上就呼呼睡。我仔細觀察,人家是喝小米粥喝的。早上一碗玉米粥,精神煥發,晚上一碗小米粥,呼呼大睡。

食療重於藥療,這是李時珍說的,李時珍寫的本草綱目全部都是食物。我們為什麼不拿食物解決問題,非得吃藥!十藥九毒,沒聽說拿藥能保健的,秦始皇沒辦到,漢武帝沒辦到。關於吃藥,主張“短、平、快”。短時間吃藥,吃平安藥,快速停藥。

高科技養生

體重直逼100公斤、腰圍已經超過90公分,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呂至剛回想當年,BMI已經超過30,還一餐要吃50個餃子,簡直不知死活。如今他不僅多運動,還施行高科技養生法,每天補充五顆抗氧化劑、吃粗食,朝著健康人生邁進。

呂至剛在未接下新光健康管理主任一職時,是個健康不及格的醫師。不管自己體重直飆,腰帶一天比一天長,他的食量還是毫無節制。參加了高中同學會後,發現這群40多歲的男人,談論的話題始終圍繞在「我在看某某醫生」、「我在吃某某藥」,甚至已有同學心肌梗塞過世。呂至剛突然警覺到,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了,健康的警鈴開始作響,遂決定改變自己的生活。他從一餐50顆水餃的驚人食量,慢慢修正飲食,配合運動與營養品。
選高科技養生法
呂至剛偏愛高科技養生法,每天早餐就是五顆的抗氧化劑,他的早餐菜單是維他命C、維他命E、β胡蘿蔔素、茄紅素和硒。天然食物中就有抗氧化成分,但是要吃很多才能攝取到需要的量,而他的體重已經太有分量,不能再靠吃東西補充,因此他改吃抗氧化劑,作為抵抗心血管疾病的武器。

雖然目前沒有大型的研究可以證實,補充抗氧化劑到底有沒有效,但是呂至剛認為,抗氧化劑可以減少血管發炎的機會,所以不僅自己吃,也鼓勵父母吃。他說,市面上,營養品種類眾多,他的原則很簡單,相信大品牌,品質比較有保證。

除了營養補充品,在選擇食物時,他會特別挑選鮮豔的水果,越鮮豔的水果的皮與種子,就含有越豐富的花青素。他說,以紅酒為例,就是用連皮帶籽的葡萄所釀,就比剝皮所釀的白酒為佳。
增加好的膽固醇 多吃粗糙食物
為了增加好的膽固醇,他也會多吃粗糙的食物,例如糙米、全榖麵粉。呂至剛說,吃麵包時,盡量少吃精製的白麵包,挑顏色越深的越好。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是癌症、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癌症可以靠定期檢查,早期發現,而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是可以預防的,只要能控制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三高,減少血管發炎,就可以避免中風的機會。

健康就像理財一樣,需要長期投資,配合年齡,每隔一段時間做一次健康檢查,搭配不同的項目,40歲以上除了健檢外,最好加上PET健檢,50歲以上應再加入MRI腦部健檢等。

為什麼人年紀大了眼珠會變黃?

為什麼人到老了,眼珠就黃了呢?我們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從一個人的眼睛中,可以看出這個人五臟六腑的整體狀況變化來。從中醫的角度講,人的瞳孔代表著腎;外面一圈黑眼珠,代表著肝; 白眼珠,代表著肺; 內外眼眥代表心; 眼皮代表脾。OK,一個眼睛,就把人體的五臟全看到了,你說眼睛是不是心靈的窗戶?

現代醫學認為:人的眼球表面有一層薄薄的透明膜層,叫結膜。在長期受到紫外線、粉塵等污染之後,就產生色素沉著的不良反應。色素在結膜層集聚成塊狀黃斑,從表面上看,白眼球出現微微凸起的暗黃色物質,黑眼球變得更加混濁。人類受到外界環境刺激是日積月累的,老年人更容易產生結膜色素沉著現象,因而,也就有了「人老珠黃」一說。

說到眼睛,大家仔細觀察一下身邊的人,先看小孩子。你會發現小孩的眼睛,大都是清澈透明的,為什麼呢?因為小孩子大都先天的腎氣很足,身體裏沒有那麼多的垃圾,所以才會看著那麼可愛,那麼純真,甚至讓你想上去親吻兩下。

我們再來看看身邊的老人,人老為什麼珠黃了? 其實,人老了,身體裏的垃圾就會多了,就像我們住的老房子一樣,垃圾一定會比新房子裏的多。這些垃圾雖然儲存在血液裏,但最後,無一例外,要體現在眼睛上,因為眼睛的毛細血管最為豐富,眼睛周圍的皮膚最薄,因此,血液中的垃圾也最能透過眼睛向外傳達,它最能代表人體最末端的健康變化。所以,人老了,那些珠黃的東西,就是血液裏的垃圾。

很多女人都愛化妝,做一些整容手術,但那改善的只是皮膚或者臉部的外型,它無法改善眼睛本身,也就是眼球。因此,無論你怎麼化妝,我從你的眼睛裏,就能看到你的精氣神。

說到精氣神,我這裏再多說幾句。老百姓,都愛說這人很精神。這話怎麼理解呢?精神,一定是從他的眼睛裏看出來的。如果雙目發光,那這個人一定是很精神。

現在很多年輕人,長期用電腦,晚上不睡覺,如果他和你交談,你會感覺他的目光很迷離,也就是沒神。為什麼會沒有神呢?

神只是我們外在感受的東西,它存在的物質基礎是精,這個精,就是來自於我們先天的腎氣和後天的脾胃之氣。精神精神,只有精足了,神才會體現出來。如果這個人,先天腎氣不足,後來的脾胃功能又很差,再熬夜,你就會看到它的眼睛一定是有眼而無神。而那些氣功師,那些經常運動的人,血液迴圈良好,營養充分,睡眠充足,那雙眼就一定是有神的。

從上面這張圖,我們也可以看到,眼神主要體現在黑眼球上。如果你肝腎功能好,黑眼珠就會很黑;如果你早睡早起不熬夜,多運動,飲食多以植物為主,那你的白眼球就會很乾淨,沒有那麼多的血絲。黑白分明,你說你的眼睛能看著沒神嗎?

再說說眼皮。很多上了點歲數的人,都有眼袋。其實在中醫裏,上下眼瞼,都是代表脾,脾主肌內,脾虛了,運化不好,肉就缺少彈性,眼皮自然就搭拉了。當然也有一些人,先天就有眼袋,這個就另當別論了。

總結一下:由於人的眼睛,代表了人體五臟六腑的機能狀況,因此,人老以後,血液中的垃圾增多,再加上我們運化能力變差,無法及時將這些垃圾代謝掉,眼珠自然就會發黃,這裏的黃就是血液中的垃圾。當人老珠黃的時候,人就很難看著有精神了。如果我們想要人老珠不黃,就要從年青的時候做起,學會養生之道。

幸運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運勢差或不如意時,其實是上天要你從中學習而安排的。只要懂得這個道理,就會對自己經歷的事都懷抱感謝之意。當你知道每天都有為自己量身訂作的事等著發生,就會對每一天都興致勃勃,充滿期待。討厭的事也就不會影響你的情緒。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等待完成。
生活中任何事都可能是你發現使命的契機……
希望幸運降臨,就先提高心靈層次
提高心靈層次先累積你的正面能量,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的小地方多用點心。開朗的打招呼,帶著笑容過生活,對身邊的人多一點體諒的心,對家人心懷感謝,多讚美他人的優點,維持良好的禮儀,讓自己的房間和周遭環境永遠都乾乾淨淨。
全心投入眼前的事,保持良好的生活態度
這些隨時可以做到的小事,只要能持續下去,你的正面能量就會漸漸累積,一旦擁有足夠的正面能量後,幸運就會降臨在你身上。也許每個人對幸運的定義不同,但一定會發生讓「你」覺得幸運的事。持續下去,就會擁有人人稱羨的好運氣。
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就會有好結果。如果這件事會讓你感到開心,而且不介意結果,這件是就是適合你的事,只要你肯做,就一定會有好結果。
累積正面能量最有效的方法
好好與家人相處,保持家庭圓滿和諧。家是每個人的出發點,一個人最根本的地方。如果連家裡都烏煙瘴氣,不管做什麼都不會順利。只要能解決家裡的問題,一定會發生你意想不到的好事。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這是事實。
生命的每一天,都會隨著你的選擇而改變。對平凡的每一天說聲感謝吧!只要能感謝現在所有身邊的事,不久之後就會發生讓你真心感謝的好事。如果能對任何事情都抱持感謝之心,心靈層次就會大大提升。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牙膏萬用

1.夏天人們出汗多,衣領、袖口等處的汗漬不易洗淨,只要搓少許牙膏,汗漬即除。
2.衣服染上動植物油垢,擠些牙膏塗在上面,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乾淨。
3.擦皮鞋時,將少許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更光亮。
4.清洗魚或吃大閘蟹後,手上總會留下難以去除的腥味兒,先用肥皂將手洗淨,再抹上牙膏反復搓擦,用清水洗淨後腥味兒就去除了。
5.牙膏可用來擦拭玻璃上的積垢,用布蘸牙膏擦拭,可擦得乾淨明亮。
6.牙膏還可以去除瓷器污垢,搪瓷品的陳年積垢,用刷子蘸少許牙膏擦拭可除。
7.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漬,可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後反復擦洗,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初。
8.電熨斗用久了,其底部會積一層鐵鏽。可在電熨斗斷電冷卻的情況下,在底部抹上少許牙膏,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將鐵鏽除去。
9.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垢,塗上牙膏進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乾淨。
10.銀器久置不用,表面會出現一層黑色的氧化層,只要用牙膏進行擦拭,即可變得銀白光亮。

人生之樂

「知足樂」- 名也不貪,利也不貪,適淺寡欲,知足勝過長生藥。
「天倫樂」- 賞心於夫妻、父子、手足、同學之情中,則飄飄欲仙也。
「運動樂」- 牢記“生命在於運動”,動則長壽。
「助人樂」- 多想別人,少想自己,把幫助別人當做最大的快樂。
「忘年樂」- 人雖老,忘年之交不可少,要不拘年歲行輩而多與青少年交朋友甚至和幼兒騎竹馬,返老還童,分享少年之樂。
「忍讓樂」- 忍一時風平浪靜,讓一步海闊天空。在不觸犯原則的小事上,忍讓可貴,吃虧是福。
「寬容樂」- 寬乃寬心,容乃容人、容事。嚴於律自,寬以待人,豁達樂觀,心情舒暢。
「讀書樂」- 知識是人的精神糧食,活到老、學到老,是人類至高無尚的追求,也是生命快樂的需要。
「想像樂」- 對往事的回憶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回憶年少時的順心如意,可使人沉浸在快樂幸福之中,勾畫未來幸福生活的美景,可增加對生活的信心。
「平靜樂」- 靜乃安靜、清靜、文靜、心靜,靜則天地寬,情緒穩。在平時生活中,任爾東西南北風,我乃穩坐釣魚船。
『看得遠』- 凡事眼光要看遠一點,看不慣的事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地適應。
『想得開』- 一切事情都要想得開,不要為一點小事而傷神勞心。
『生得樂』- 生活要快樂、瀟灑,盡量消除煩惱。
『活得久』- 有目標,生活才會有奔頭.爭取活到人類的本來壽命,至少要活到一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