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預防癌症的七大方法

台灣癌症病患快速增加

根據健保局最新統計指出,台灣每兩百個人中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而且每個月正以至少兩千餘名新增癌症患者的速度急速擴增,據此計算目前至少八萬多個家庭,正為癌症所苦。
簡單來說,多數癌症病例與生活環境、個人習慣與飲食有關。特別是像台灣一樣充滿致癌物質。如:農藥、工業污水、廢氣、二手煙等的生活環境。不過外在生活環境改變畢竟不易,在經常與致癌物質不經意接觸下,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減少罹患癌症的機會呢?
用飲食及營養預防癌症
專家建議,最簡便的方式就是從下列飲食及營養方式著手:

1.避免過胖:如果標準體重超出40﹪以上,罹患癌症的機會就會增加。
2.減少脂肪攝取量:食物含過高脂肪易產生乳癌、直腸癌和前列腺癌。
3.多吃高纖維食物:全麥麵包、水果和蔬菜等,可降低罹患直腸癌的機會。
4.每天服用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每天吃一顆綜合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可強化體內免疫系統,加強制止癌症發展,既簡單而有效。
5.吃十字花科蔬菜:如高麗菜、大頭菜、和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波菜、橘子、葡萄柚等,可抑制癌症生成。
6.避吃醃製品、燻製品及硝酸鹽製品:醃、燻的肉或香腸或炸過的培根或魚乾等,含有致癌物亞硝銨,會增加得食道癌和胃癌機會。
7.煙酒不可過量:經常酗酒伴隨抽煙,等於向口腔癌、鼻咽癌、喉癌、食道癌、肝癌下訂單。
只要您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度的運動,睡眠充足,多吃健康及營養食物,避免高油脂食物,遠離煙、酒,每天多喝水,相信再可怕的癌症,也將離你遠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