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82對28 (笑話)

期末考試,一個清華男學生面對 楊振寧 教授出的超難物理題無從入手,於是拿著白卷走到講台前,對監考的 楊 教授說:「您出的題目我實在答不出來,可是我要是出一個題目,您也不一定答得出來。如果您答不出我的問題,能不能給我100分?」
楊教授摸摸快要光禿的腦袋,心想:「就你一個整天泡妞的清華呆子能出多難的題目來難倒我?我得諾貝爾獎的時候你還沒讀書呢。」於是馬上答應。
男學生娓娓道來:「甚麼事合法不合理?甚麼事合理不合法?甚麼事既不合法,又不合理?這三件事有內在聯繫。」
楊教授想了十幾分鐘,實在想不到。於是爽快地在白卷上打上一百分,並問答案。
男學生回答說:「您既然已經給了分,那我就告訴您吧。」
「一個82歲的老頭子,卻娶了一個28歲的年輕妻子,這是合法卻不合理。」
「而那個28歲的年輕妻子,瞞著82歲的老頭子,在外面找了個年輕人交往,這是合理卻不合法。」

楊教授聽後,一張臉已經氣得發青,氣急敗壞地問:「那你說,甚麼事既不合法,又不合理?」
男學生拿著100分的白卷,看了看,得意地說:
「您剛才在你妻子的情人的白卷上打了100分,這既不合法,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