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常吃穀類保健康

大家知道亞洲食物金字塔什麼最好?是穀類、豆類、菜類。“穀”在國際會議上從來不提大米、白麵。
穀類裏第一提的是老玉米,說是“黃金作物”。
美國醫學會作了個普查,發現原始的美國人、印第安人沒一個高血壓,沒一個動脈硬化。原來是吃老玉米吃的。後來發現老玉米裏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所以不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此後,美國就改了,美洲、非洲、歐洲、日本、香港、中國的廣州,早上都吃玉米羹了。

現在許多人吃卵磷脂?希望不得動脈硬化。他不知道老玉米裏含得最多,不用多花錢。我在美國堅持6年,每天喝玉米粥。我今年70多歲了,體力充沛、精神飽滿,嗓音洪亮、底氣十足,而且臉上沒有皺紋。什麼原因?喝玉米粥喝的。
“穀”的第二是蕎麥。
為什麼提蕎麥?現在人都“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蕎麥是“三降”,它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蕎麥裏含有18%的纖維素,吃蕎麥的人不得胃腸道癌症,直腸癌、結腸癌都不得。我們坐辦公室的人,得病有20%是直腸癌、結腸癌。
“穀”的第三是薯類,白薯、紅薯、山藥、土豆。
這類東西是在國際會議上提出來的。為什麼?原來它“三吸收”:吸收水份,吸收脂肪、糖類,吸收毒素。吸收水份,潤滑腸道,不得直腸癌、結腸癌。吸收脂肪、糖類,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發生胃腸道炎症。希望大家多吃薯類,主食中搭配薯類。
“穀”裏面還有燕麥。
你要是血壓高,一定要吃燕麥,燕麥粥、燕麥片。它能降血脂、降血壓。能降甘油三脂,使你的血脂降下來。
“穀”最後一個是小米!
很多人認為,小米是坐月子吃的。實際上本草綱目已經說明白了,小米能除濕、健脾、鎮靜、安眠。現在很多坐辦公室的人睡不著覺,得抑鬱症、神經官能症,吃安定片,有人吃8片還睡不著。農村那些老人不知道什麼叫失眠,躺在床上就呼呼睡。我仔細觀察,人家是喝小米粥喝的。早上一碗玉米粥,精神煥發,晚上一碗小米粥,呼呼大睡。

食療重於藥療,這是李時珍說的,李時珍寫的本草綱目全部都是食物。我們為什麼不拿食物解決問題,非得吃藥!十藥九毒,沒聽說拿藥能保健的,秦始皇沒辦到,漢武帝沒辦到。關於吃藥,主張“短、平、快”。短時間吃藥,吃平安藥,快速停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